莫莫莫莫莫有感情(接稿版)

铁血bg人,乙游爱好者,时常会喜欢搞一些背德文学,在牛头人和纯爱之间反复横跳

(路辰)救的小蛇非要以身相许怎么办

 蛇塑路辰,可接受入。

 ooc致歉。

  

  

  你是一个神君,在月宫当差。

  

  你应该勉强能算月宫嫦娥,凡人将月宫居住的仙子称为嫦娥,认为其倾国倾城。

  

  鉴于月宫只有你一个人住,所以你理所当然的认下了倾国倾城的仙子这个称呼。

  

  你很无聊,你不知道自己当神仙多久了,只记得自己很久很久以前似乎也只是一个普通的修道者。

  

  月宫的事,千百年来也不曾变动。

  

  你在百无聊赖中也动了下凡的心思,你将月宫的事安排好,你下凡一趟数天,在月宫也就瞬息。

  

  你留好后手,确保月宫万无一失之后,便下了凡尘。

  

  你去了苏杭想看一眼西湖,苏杭不亏是富庶之地,人来人往,车水马龙。

  

  你在红尘中前行,来往之人没有你所认识的,叫卖声在耳边萦绕,你却不知去哪里。

  

  看着行人都往西湖走,你也抬脚跟上。

  

  你知道西湖的白素贞,你见过她。

  

  你和她算不得朋友,你只是记得她为情失了千年修为。

  

  你当时已经成仙,在白素贞水淹城池的时候协助将凡人转移。

  

  西湖的雷锋塔伫立着,你知道白素贞还压在下头。

  

  明明大家差点被她淹死,你不是很懂为什么大家都爱来这里。

  

  别人在传颂着爱情故事,你却坐上了小船,在西湖里感受着水波。

  

  你找了根鱼竿,学着渔民们钓鱼。

  

  只是你鱼没钓到,反而勾上一条小青蛇。

  

  小青蛇乖巧的从鱼竿上下来,自己缩在船上的小角落,一双宝石样的眼睛定定的看着你。

  

  小青蛇通身碧绿,鳞片晶莹透亮,倒是像极了碧玉雕琢而成的一样。

  

  小青蛇漂亮是漂亮,就是看着要死了。

  

  他腹部有着一条疤,还在不断渗血,伤疤久不愈合,你大小也是个神仙,知道这条小蛇是化龙失败,被雷劫所伤。

  

  被渡雷劫伤的伤口,除非仙力治愈,不然无法愈合。

  

  这小蛇要不是遇见你,他怕是会身死道消。

  

  你下凡没有刻意遮掩仙气,凡人不觉,但是他是修道的蛇妖,自是灵敏。

  

  你叹了口气,修道都不容易,相逢都是道友,你小心的捧起他。

  

  他温顺的绕上你的手,冰凉的鳞片让你晃神。

  

  你掐了个仙诀,小蛇的伤口的血止住了,你又给了他两颗仙丹以便他后续再次渡劫。

  

  你看着碧绿的小蛇,起了逗弄的心思:"你在西湖,又是条青蛇。"

  

  "难不成你是塔下那白蛇的朋友?听说她还有个好姐妹小青。"

  

  小蛇口吐人言:"多谢仙子相助,只是我并非前辈之友,我名路辰。"

  

  "原是云起山的一名散修,在渡劫失败后受人指点,我的生路在西湖,故来此处。"

  

  你倒是也不计较,问他:"你还能化为人形吗?"

  

  路辰摇头:"抱歉,我法力尽失,无法再维持人形。"

  

  你盯着他漂亮的鳞片,忍不住手痒。

  

  你试探的开口:"你这鳞片好生漂亮。"

  

  小蛇的眼神里满是单纯,说话却实在生猛:“仙子想摸吗?路辰自然愿意。”

  

  你战术性的清清嗓子:“咳,这不好吧。”

  

  然后迅速上手摸他碧绿的鳞片,冰冰凉凉的,还怪舒服的。

  

  小蛇安静的盘旋在你的手上,任由你摆弄,他不吭声,你又想说两句。

  

  “路辰,你要和我回仙宫吗?”

  

  月宫苦寒,其他的仙人多有养仙宠聊以慰藉的,你眼下也心痒痒,眼前路辰斯文又乖巧,你是真的想养他。

  

  路辰碧绿的眼睛突然暗淡下去:“多谢仙子抬爱,但是我一介小妖,留在月宫名不正言不顺。”

  

  路辰想,留在月宫,以仙宠的身份陪伴你,对他现在可以说是一步登天了。

  

  但是他不愿止步于此,他并不想成为你的宠物,他会走另一条路,哪怕那条路并不好走。

  

  他想,他可能有些贪心。

  

  你被拒绝了,有些遗憾:“好吧,我只是很想有人陪我说话话。”

  

  路辰悄悄将蛇尾盘上你的手腕:“我可以陪仙子说话,就在此地,就在此刻。”

  

  你想了想,答应每年来此相见。

  

  地上一年,天上一天。

  

  你多少是个仙女,月宫的事务还需要你打理,你没法一直待在凡间,来人间一天,也算忙里偷闲了。

  

  路辰想,不要紧,他终将会走到她的身边。

  

  一见钟情也好,救命之恩也罢,他分不清到底是哪个让他这么昏头涨脑,但是只一眼,他就确认了——这就是我要找的人。

  

  你自从那日以后便与路辰常常见面。

  

  路辰化为人形以后,是一位金发碧眼的翩翩公子,哪怕是你在仙界见过不少仙君,你也不免多看两眼他的好容貌。

  

  他最令人难忘的是那双眼睛,看向你的时候柔软的像极了一潭碧绿的春水,含情脉脉此情谁诉的样子时常让你怀疑他是不是正经妖精。

  

  但是他又笑得无辜,让你的怀疑落空。

  

  你和他并排坐着,你手里捻着柳树枝慢悠悠的给它编成一个小手环给它套在路辰手上,你问他:“路辰,我好像没问过你从前的事情。”

  

  路辰轻笑着摇头:“从前,我从前的事情记得不太分明了。”

  

  “我活着似乎就是修炼,我从开智以后就躲着人群,人们——对蛇似乎有一种天然的防备。”

  

  “我也不知道我从哪里来,反正是平安的长大,然后四处云游,当上了散修。”

  

  “然后,我渡劫失败,遇见了你。”

  

  你站起来,拍拍身上的草屑:“我从前便是一个道姑,忘记我什么时候当的道姑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我只记得,我的父母死时,我头发都没白一根 。”

  

  “他们不是很好的人,家里孩子多,养不活我,就把我扔到了道馆门口,有人养着,我就活;没人愿意养着,我就死。”

  

  “我修道有成,他们也没找我,我师父说我命中与他们无缘。”

  

  “他们死时,我去看了一眼,我不伤心,真的。”

  

  你没再说话,你活了很久了,你漫长的生命里,你送走了无数的人,收养你的师父熬不过岁月仙逝,你的师兄师姐也离世了。

  

  甚至晚你入门很多年的小师妹也病逝时,你依旧是黑发红颜。

  

  你有天赋,你知道。

  

  师父说你有仙缘,但是你尘缘淡漠。

  

  你望向路辰,他能成仙吗?他命中有这份机缘吗?

  

  他会死在无尽的时间中吗?妖虽然比人长寿,可与仙人的寿命来说,却仍然像蜉蝣一样不知朝夕。

  

  路辰似乎有感而发,他一向温柔,可现在却没笑:“你相信我吗?”

  

  你不知道,你不想他死所以你才会想让他当你的仙宠,这样他不会死,更能陪着你。

  

  但是你舍不得。

  

  你说:“到时候来娶我吧。”

  

  他不会是宠物,他会和你并肩而行。

  

  你掐了个小法诀,将柳枝变成红豆手串。

  

  路辰眼睛里快乐多的要溢出来了,你踮脚想吻上他的眼睛。

  

  他顺从的俯身,他的气息笼罩着你,你轻吻他。

  

  未来的无数个岁月,你们始终会相伴。

  

  

  

  

  一些叨叨叨:不能拖,越拖越写不出来想要的感觉😢

  

  彩蛋就是一点点婚后生活,略微擦边,粮票解锁。

  

  

  

  

  

评论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